歪瑞顾德

爱瞎发的小姐姐一枚呀

圈养·第一章

微贴剧情

ooc预警

第三视角偏向杜城视角


“雷队!天桥街道有人报案,发生了一起持刀抢劫伤人案件,三人轻伤,一人重伤。”

本来正在无聊汇报的杜城转头看着出现门口的蒋峰,突然积极道“雷队!我去!”

雷一斐看着杜城,挑了挑眉“臭小子,去吧,记得当心着点。”

“是!”


杜城刚到现场,就环顾了一下,推了推身边的蒋峰“去调周围的监控,我去问问报案人。”

“好的。”蒋峰屁颠儿屁颠儿的就去了。

“是谁报的案?”

“是我。”

杜城撇头,看着沈翊坐在马路牙子上画画。

“例行问您几个问题,可以吗?”杜城微微弯腰看着沈翊,可惜沈翊低着头,他看不清全貌“您好?”

等了一会儿,沈翊也没抬头,只是一直在画画。终于在杜城快要不耐烦的时候,沈翊画画的手停下了。

“那个罪犯的画像。”

沈翊抬头并把手里的画欲递给杜城。

杜城有些不知所措的看着眼前的少年。

他这才看清少年的长相,白白净净的,可能真的是学艺术的,头发留的有些许的长。眼睛像是会说话一般,水灵灵的。

“不相信?”沈翊晃了晃手中的画“你们问来问去也就那几个问题,倒不如直接照着这张画去找人。”也许是蹲坐的姿势太累了,沈翊站起身拍了拍灰尘。

‘这警察是真高啊……’

‘这小画家怎么那么矮?’

“到底要……”沈翊的话还没有说完,杜城就接过了画。

“您还是要留个联系方式和地址的,方便后续的一些补充调查和感谢。”

沈翊看着杜城一连认真地样子“啧,真麻烦。”


“雷队,对比结果出来了,封佳,男,180cm,家就住在天桥街道!”

杜城看着画像和对比结果,你别说,这小画家画的还真像。

“抓人。”雷一斐一声令下,集体出警。


“这次是多亏了这个沈翊了,不出十二小时就锁定目标并抓获。”雷一斐忍不住夸赞道。

杜城听的若有所思,脑海里浮现出沈翊的脸。

“杜城!”

“啊?!到!”

“神游什么呢?我刚刚说了什么你听见了吗?”

杜城发愣,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“不…不知道……”

雷一斐轻轻的叹了口气“我让你去好好感谢一下这个沈翊。”

“!收到!”


杜城按照沈翊给的地址,来到了他家。

“扣扣……扣扣……”

“不在家吗?”杜城看了一眼时间,对啊,沈翊让他这个时间来找他的,没错啊。

“扣扣扣……”

还是没人开门。

警察的第一反应,出事了。

“嘭!”

随着一声巨响,门就这么被杜城踹开了。

杜城举起手中的锦旗当做武器,警惕的进门环顾四周,屋子里没有嫌疑人,只有一个一脸疑惑的坐在画架前的沈翊,手里还拿着刚摘下的耳机。

俩人就这么的四目相对,谁也没有动。

空气仿佛在这一刻凝固了。

“喂!我的……”

“我修!我马上修!”

杜城像是个做错事情的孩子,全然忘了自己是来送感谢锦旗的。立马蹲下开始看那个被自己一脚踢坏的锁。

“有没有工具?”可能因为底气不足,杜城的声音听起来像是蚊子叫。没听见沈翊的声音,他抬头张望。

“下次说话大点声,又不是哑巴。”沈翊从房间出来,手里还拿着一个工具箱递给杜城。

“好…好的……”

杜城接过工具箱,看了看锁,又看了看工具箱。

“那个…我要先去买个锁……”

沈翊斜靠在门框上,看着蹲在地上的杜城,像是个犯错的小狗。

“嗯,去吧。”


等杜城修好门,已经快傍晚了。

沈翊看着修好的门锁,啧啧赞叹“手艺不错啊,不做警察的话有没有考虑过转行啊。”

“那还是要做警察的。”在这个方面,杜城似乎格外认真。

沈翊起了兴趣。

“到吃晚饭的点了,可惜我不怎么会做饭,不然就留你吃顿饭了。”沈翊摊手无奈。

“我会做!”

沈翊眨巴眨巴眼睛看着比他高大半个头的杜城,真的好像一只大型犬,嗯,像德牧。

“噗…那请进。”

杜城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,但是话从口出,收回是不可能的了。

那就再浅做个饭吧。


“做警察的要求已经那么高了吗?”沈翊坐在饭桌前,看着三菜一汤。

“没有,我就是什么都会点儿,学的比较杂。”杜城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。

“没有,这不叫学的杂,这叫有生存能力。”沈翊瞧着那盘子肉片已经蠢蠢欲动了“吃啊吃啊,别拘束。”

杜城看着沈翊逐渐鼓起的腮帮子,小心询问“好吃吗?”

“咳咳…还不错。”

“那就行。”


“你有多高啊?”沈翊看着坐在一旁的杜城。

夏天的夜晚,失去了白天的燥热,有丝丝凉风。看着天上的星星点点,配上冰镇啤酒,大概就是对于紧绷了一天的最好的休息了。

“189。”杜城很认真的报了自己的净身高。

“哇…好高啊……”沈翊眨巴眨巴眼睛,喝了口手里的啤酒“那么高,你自己低头看地的时候会恐高吗?”

“不会啊,低头看地怎么会恐高。”杜城茫然。

“因为我感觉真的很高啊,快两米了。还好我只有174,看地不会恐高,不然得吓死。”

“你恐高啊。”

“嗯,对啊。”

“那你还带我来阳台。”

“大哥,这才二楼。”

“那就对了,你恐高的在二楼看下去都不会害怕。我不恐高的,怎么会低头看地就害怕了。”杜城在很认真的掰扯。

沈翊是真的被他逗笑了“对,你说得对。”


真棒,到家的杜城才想起来自己去干嘛的。而那个被遗忘的锦旗,还被他带回来了。

“算了,下次再给他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606)

  1. 共13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